当前位置: 首页>>试用数据库>>正文

开通试用【经纶知识资源系统】
2021-04-01 09:05:10     (阅读次数:)


访问地址:http://k.vipslib.com

经纶产品介绍

经纶是一个包含了10种文献类型综合型数据库,对国内外常见的数百个数据库(中文数据库如知网、维普、万方等,外文数据库如ScienceDirectSCIEBSCO)以及可以对纸本馆藏(试用期暂未开通此功能)进行了整理后的统一搜索平台。

平台全部文献按类型统计:

文献类型

语言

数量

期刊论文

中文

39173 万篇

外文

38010 万篇

图书

中文

750 万种

外文

519 万种

学位论文

中文

614 万篇

外文

384 万篇

专利

中文

5727 万篇

外文

2384 万篇

会议论文

中文

669 万篇

外文

2161 万篇

法规

中文

3874 万篇

报纸

中文

2800 万篇

新闻资讯

中文

2540 万篇

科技成果

中文

156 万篇

标准

中文

22 万篇

外文

34 万篇

多媒体(视频)

中文

26 万个

外文

3 万个

总计:截至2020年10月

93378


平台各核心收录集的覆盖情况


核心收录集

保障数量

覆盖率

北大核心期刊

2010 种期刊

100%

CSCD 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

1211 种期刊

100%

CSSCI 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

572 种期刊

100%

SCIE 收录文献

5434 万篇论文

99%

SSCI 收录文献

958 万篇论文

99%

EI 收录文献

2405 万篇论文

98%

Scopus 收录文献

7633 万篇论文

99%

经纶产品的优势

1. 统一搜索,不用担心找不到资源。

经纶对我校的全部已购电子资源整合后进行统一检索,一次搜索就可以找到全部相关资源。我校未购买的资源也可以通过检索平台查看,并能用文献传递方式获取。

进行专业学术搜索是需要具备较高的信息素养的,要检索者知道要搜索的内容在哪个数据库中,并采用科学的搜索技巧。经纶可以在一个检索平台查找到所有相关的学术资源,避免了使用者对数据库包含的内容不清楚,查找的文献类型不全等问题。

2. 多渠道文献获取保障,不用担心下载不到资源。

学术数据库一般都是需要权限才能访问和下载的,如果要找的文献只在某个特定的数据库中有,但是我校又没有使用购买权限,如何获取?经纶对文献的获取有多个保障渠道,有下载权限的,可以点击相应链接跳转到对应的数据库中直接下载,没有下载权限的,可以通过“文献传递”方式,获取全文。

3. 校外账号自助注册,校外也能使用查找、下载文献。

经纶的校外使用账号,在校师生都可自主注册,在校内网中打开访问地址:http://k.vipslib.com,在右上角点击“漫游”按钮,用手机号注册后,校外使用手机号登录,即可正常使用。


权限控制方式

校内访问:.在校园网ip范围内,点击地址http://k.vipslib.com会自动登录。

登录后点击右上角“漫游”(如图)注册个人漫游账号,便于个人在校外登录。



校外访问:在校园网ip范围外,点击地址后使用个人漫游账号登录。

(个人漫游账号需要先在校内注册)




使用步骤

1. 输入检索词进行检索,或者点击“高级检索”,进行准确的检索。



2. 筛选文献后,进行文献获取。我校已购资源会优先显示资源链接,未购买的资源会优先显示文献传递。文献传递需要登录个人账号。



3. 登录个人账号后,可以对文献进行收藏,对收藏的文献可以在右上角“收藏”中查看。



附件【经纶产品手册.pdf
关闭窗口

河南工程学院图书馆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祥和路1号

电话:0371-62508528转808 邮编:451191

适用浏览器:360、firefox、chrome、safari、opera、傲游、搜狗、世界之窗. 不支持ie8及以下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