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试用数据库>>正文

开通试用【皮书数据库】
2021-11-10 14:06:10     (阅读次数:)

一、访问地址:www.pishu.com.cn

二、试用权限:

1、在校内IP段内,打开网址即可免费享受到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提供的全方位数据服务。

2、可进行在线及原版阅读,无下载阅读权限,正式购买后可享受下载权限。

三、试用期限:至2022.02.28止

四、数据库简介:

“皮书”是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推出的大型系列图书,由一系列权威研究报告组成,每一年度有关中国与世界的经济、社会等各领域的现状与发展态势进行分析和预测,是各级党政决策部门、企事业单位、国外驻华机构必备的资讯读物。

皮书数据库就是以这套大型连续性系列皮书为基础,整合国内外其他相关资讯构建而成的。该数据库下设六个子数据库:中国经济数据库、中国社会数据库、世界经济与国际政治数据库、中国区域数据库、中国行业数据库、中国文化传媒数据库,包含了十几年间的各地经济社会发展报告,覆盖经济、社会、文化、教育等多个领域、行业和区域,内容实时更新,内容总量将达30,000篇文章,总字数超过5亿字。

皮书数据库以篇章为基本单位,可对数据库内所有篇章的文献题目、内容提要、作者名称、作者单位、关键字等基本信息进行检索,并对检索到的篇章进行在线阅读或下载,文件下载后可进行全文检索。

•中国经济发展数据库

包括经济形势、经济政策、民营经济、“三农”与城市化、劳动与就业5个专题,实时了解经济运行动态,把握经济规律,洞察经济形势。

•中国社会发展数据库

包括社会形势、社会保障与政策、人口问题、资源与环境、法治与政府建设5个专题,国内顶级专家对中国社会多个热点问题进行深刻解读。

•世界经济与国际关系数据库

包括国际形势、亚太、欧洲、中东非洲、拉丁美洲和加勒比、美国、俄罗斯、日本、韩国、越南10个专题,年度分析与预测国际政治经济。

•中国区域发展数据库

包括北京、天津、河北以及港澳台等35个专题,覆盖东北、西部、中部、长三角、泛珠三角、海峡西岸等区域,囊括了数千篇专题研究报告。

•中国文化传媒数据库

包括文化发展、公共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典型案例等4个专题,对报业、期刊业、广播影视、广告业等行业领域进行了年度分析。

•中国行业发展数据库

包括企业、服务业、IT业、金融、房地产、汽车、能源、旅游、教育、医药、食品、行业发展等12个专题,跟踪分析各行业市场整体运行状况和政策导向。

关闭窗口

河南工程学院图书馆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祥和路1号

电话:0371-62508528转808 邮编:451191

适用浏览器:360、firefox、chrome、safari、opera、傲游、搜狗、世界之窗. 不支持ie8及以下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