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欢迎参加2019读书月活动“朗读者”及“诗词大会”
2019年04月22日 11:17  

为了增强学生的阅读兴趣,展示学生的青春风貌和浓厚的文化底蕴,丰富学生课余生活,建设书香校园,在2019读书月活动中,特开展“朗读者暨图书馆第二届朗读大使选拔赛”及“诗词大会”比赛,具体要求如下,欢迎同学积极参加。

一、朗读者暨图书馆第二届朗读大使选拔赛

选择经典图书中一段最喜欢的文字、或者对你影响最深的文字进行朗读,录制成音频文件。读书俱乐部推广平台将择优播出动人的朗读者声音。每周还会选择固定时间和场地进行读者见面会,进行现场朗读与文化交流。同时,图书馆将对征集到的朗读音频材料进行评奖并为图书馆选出三名朗读大使,参加随后的图书馆活动,带动学校读书学习的气氛。

选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

决赛分为两部分,自选内容和给定的主题。一轮自选内容,一轮给定主题,两轮之间评委打分,穿插表演节目,主持人宣布成绩。每一位参赛者每一轮朗读时间在五分钟之内。最后评委老师发言,活动结束。
  比赛要求:

1、朗读文本体裁不限,朗读限中、英两种语言;
2、请在录制音频开始做简短自我介绍,整个朗读音频不超过3分钟;
3、朗读音频文件为MP3格式文件,朗读图书名称、朗读文字内容为Word文件;
4、朗读目的、个人简介(姓名、院系、年级、研究方向等)、个人照片为Word文件;
PS:欢迎告诉我们你为什么选择朗读这段文字,你想把这段文字朗读给谁听。(此项可选) 

文件发送地点:请将以上文件存入一个文件夹打包压缩,发送至读书俱乐部官方QQ:1491049042。压缩文件名称及邮件标题为:院系+姓名+朗读的主要内容(类似图书名称)。

比赛时间:4月15日--22日初选,5月8日决赛。

决赛地点:综合楼会议室

二、诗词大会

以诗词的融汇量为主。比赛分为两个阶段。初选以试卷形式进行,选出二十名选手,决赛以飞花令方式进行,选出前十名,再以抢答的形式选出前三名,颁发校级荣誉证书。

活动时间和地点:初选4月28日,图书馆样本书库

决赛5月10日,综合楼会议室

 

 

 

河南工程学院图书馆

2019年4月12日

关闭窗口

河南工程学院图书馆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祥和路1号

电话:0371-62508528转808 邮编:451191

适用浏览器:360、firefox、chrome、safari、opera、傲游、搜狗、世界之窗. 不支持ie8及以下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