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河南工程学院2019级新生入馆教育方案
2019年09月16日 09:31  

图书馆入馆教育是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内容。为了更好地进行2019级新生入馆教育工作,特制定如下入馆教育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指导,开展图书馆规章制度与馆藏资源利用教育、文明素养与安全意识教育等,引导新生了解图书馆馆藏资源及检索方法,帮助新生掌握一定的文献检索知识,从而合理、有效地利用图书馆。

二、入馆教育方式

学院负责组织新生,提前预约,图书馆相关人员带领同学到馆进行实地参观、介绍(不影响学生的正常上课)。

预约电话:左老师,0371-62508528-802,15237129561

三、入馆教育内容

1.图书馆认知教育。实地参观图书馆,使新生了解图书馆的各项规章制度和服务内容,熟悉图书馆的馆藏资源布局及使用方法等。

2.安全教育。了解图书馆的消防安全管理制度,熟悉图书馆逃生通道、防火设备使用及放置位置等,加强防火、防盗、防水安全教育。

四、时间安排

新生入馆教育时间安排表

 

9月23日——30日

计算机学院、安全工程学院

10月8日——13日

会计学院、理学院

10月14日——20日

机械工程学院、外语学院

10月21日——27日

国际教育学院、人文社科学院

10月28日——11月3日

服装学院、资环学院

11月4日——10日

土木工程学院、艺术学院

11月11日——17日

工商管理学院、电气信息工程学院

11月18日——24日

经贸学院、管理工程学院

五、注意事项

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学院和全馆通力合作,指定联络人,保证入馆教育实际效果。

桐柏路校区的纺织学院和材化学院另行安排时间进行新生入馆教育。

 

 

                                            图书馆       

2019年9月10日  

关闭窗口

河南工程学院图书馆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祥和路1号

电话:0371-62508528转808 邮编:451191

适用浏览器:360、firefox、chrome、safari、opera、傲游、搜狗、世界之窗. 不支持ie8及以下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