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河南工程学院图书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
2020年01月29日 15:55  

根据《河南工程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为有效预防和控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有效控制疫情蔓延,减轻疫情危害,保障师生健康和生命安全,维护学校和图书馆稳定,特制定图书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

一、加强组织领导

成立“图书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具体组成人员如下:

指 挥 长:王 铁 廖肃然

副指挥长:魏敏彩 王 超

    员:张晓莉 聂慧 胡献慧 高桂雅 左平煕 孙坤栓

成立图书馆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图书馆党政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王超(兼);成员:党政办全体工作人员。

二、目标任务

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工作的重要指示,按照省政府和教育厅有关部署要求,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图书馆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发扬艰苦奋斗、连续作战精神,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加强组织领导,建立联动工作机制,认真落实防控措施,全力以赴做好图书馆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维护图书馆安全稳定。

三、防控措施

(一)成立领导机构。成立图书馆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实行党政正职双指挥长制度,落实图书馆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以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等传染病为重点,严格落实学校各项防控措施。各部门认真落实指挥部下达的各项命令。

(二)做好值班值守。党政办专人负责疫情防控,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及时将有关情况上报校医院,并积极配合卫生健康部门严格落实疫情防扩散措施。

(三)加强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协同学校工作,充分利用校园网和新媒体等,做好疫情知识、防控现状和学校工作安排等的宣传,开展健康教育,提醒外出师生员工和家属按要求佩戴口罩,保持清洁卫生和充足睡眠,做好自身防护,加强体育锻炼;引导师生员工及家属寒假期间不到人流量大的场所逗留;要求师生员工不得前往武汉等疫情严重地区及其周边地区;密切关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发展变化,强化校内舆情监测与引导,传播正能量,提高广大师生战胜疫情的信心。

(四)做好开学准备工作

1. 按时上班。认真做好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全体人员按学校原计划于215日正常上班。

2. 强化管理。各部门和党政办协同工作,抓细、抓实和抓好职工返校节点和返校后的疫情防控工作。国家和我省宣布解除疫情之日前,做实处级干部联系学院学生班级制度,下沉基层履职尽责,落实相关学院党委明确的具体防控工作任务。

3. 做好安全保障。图书馆暂时关闭,暂停举行各类聚集性活动;及时设立隔离观察专门场所,对需要医学观察的人员进行两周全封闭隔离。

(四)了解和掌握假期师生员工动态

1. 目前在郑的教职工不要离开郑州,如确有特殊情况需要外出离郑,需经图书馆党总支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同时批准(处级干部须向学校主要领导请假);目前在外地的教职工或在郑教职工外出回郑后,应主动向图书馆指挥部办公室报告,并自行居家隔离观察,不到办公室活动,待观察期结束确保无虞后再开展相关活动。各个部门负责人要督促督察本部门离开(返回)郑州市区职工及时准确报告自身身体状况。

2.密切关注职工健康。教育职工如自身或家人有发热、干咳、乏力、呼吸困难等症状,请到就近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医就诊,并配合疾控部门做好追踪和排查等工作,同时向学校及时报告有关情况。

(五)加强联防联控。

加强与学校后勤服务中心、校医院等部门的联系,及时掌握信息,获取专业指导,根据疫情发展形势适时调图书馆内防控工作措施。积极配合有关部门,严格落实疫情防扩散措施,做好图书馆疫情防控,及时发现、报告并配合卫生健康部门有效处置疫情。

三、责任落实

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是一场硬仗,是一次重大考验,事关全局,全馆各部门和全体职工要提高站位,强化担当,全力做好防控工作,确保各个工作环节无纰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维护学校和图书馆大局稳定。对此次疫情防控工作重视不够、措施落实不到位、工作推进缓慢的部门和个人,依法依规追究责任。

 

图书馆

2020129

关闭窗口

河南工程学院图书馆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祥和路1号

电话:0371-62508528转808 邮编:451191

适用浏览器:360、firefox、chrome、safari、opera、傲游、搜狗、世界之窗. 不支持ie8及以下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