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馆内新闻>>正文

图书馆成功举办第一届朗读大使选拔赛
2017年05月19日 15:09  

 

2017年5月17日下午,由校团委和图书馆联和主办的“图书馆第一届朗读大使选拔赛”在西校区图书馆隆重举行。本次大赛的参赛者均为此前“河南工程学院最美朗读者”活动中的获奖选手。图书馆馆长卢有才为大赛致开幕词,号召同学们多读经典书籍,并观看了全场比赛。

大赛中,选手们共进行了三个环节的展示。第一个环节为精彩展示、回味朗读。每位选手先朗读一篇自己的原创作品,再朗读一篇自己喜欢的名家作品。第二个环节为即兴朗读。选手们现场随机抽取主办方准备的文章即兴朗读。第三个环节为角色扮演。工作人员对参赛者进行随机分组,每组两人,各组选手现场抽签,分角色朗读由主办方提供的小说对话类作品。

在第一轮展示中,每位选手朗读时,现场都有背景音乐响起,大屏幕上同时播放与朗读主题相衬的精美图片,现场的观众仿佛都进入了作品的意境中。

青春的面孔,澎湃的激情,观众们被那一句句富有感情的朗读深深吸引,听得全神贯注,并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

在三轮展示过后,来自计算机学院的崔清民教授,作为评委代表,对大赛进行了点评。他首先对本次大赛和各位选手的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指出了比赛中的不足之处,那就是作为朗读大赛,仪式感还需加强。

最后,本次大赛共选出朗读大使三名、优秀朗读者三名,并为他们颁发了获奖证书和奖品。

撰稿  赵春艳

关闭窗口

河南工程学院图书馆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祥和路1号

电话:0371-62508528转808 邮编:451191

适用浏览器:360、firefox、chrome、safari、opera、傲游、搜狗、世界之窗. 不支持ie8及以下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