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馆内新闻>>正文

河南工程学院2018年读书月活动隆重开幕
2018年04月26日 11:09  

 

 

4月25日下午,河南工程学院2018年“阅读文化经典、传承中华文明”读书月活动开幕式在西区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校长高丹盈、副校长李晓春出席开幕式,河南中医药大学原校长郑玉玲受邀担任主讲嘉宾,党委宣传部、学工部、团委、校长办公室、教务处负责人及各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图书馆馆长廖肃然主持。

副校长李晓春代表校党委行政对读书月活动的开幕表示祝贺,在致辞中指出,读书是继承各个时代先哲们的精神财富,关乎国家的发展、民族的希望、个人的成长,阅读经典是我们与生俱来的一种使命。读书月活动的开展不仅能够提升师生的文化素养,形成浓郁的人文气息,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更是校园文化建设的一个重要品牌。他鼓励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希望同学们都能积极地投入到读书月的各项活动中,以读书月活动为契机,培养阅读能力,提高阅读效果,享受读书之乐,在阅读中不断成长。

仪式上,党委宣传部部长刘英岩宣布了2018年学校阅读之星名单;团委副书记张黎烁宣读了“我眼中的传统文化”征文大赛征稿通知;学生代表王浩博同学宣读了倡议书。

主讲嘉宾河南中医药大学原校长郑玉玲教授将她的著作捐赠给我校图书馆,向现场的师生们分享她的创作过程及经历,廖肃然馆长代表图书馆向郑玉玲教授表示感谢并颁发了捐赠证书。

随后,郑玉玲教授以“益智、人生”为题,开启了读书月活动的首场专家讲座。围绕饮食文化特别是中原地区的饮食文化与心智、健康的关系,号召青年学子要树立远大志向,养成健康的饮食和生活方式,学习理论知识和技能,将来成为对国家有建树的人才。

开幕式在由大学生艺术团曲艺部带来的舞台剧---“送你一支玫瑰花”的精彩表演中圆满结束。

开幕式结束后,师生们参加了千人签名活动。

此次读书月活动由是由党委宣传部、学工部、团委、校办、科技处、社科处、二级学院和图书馆等多个部门联合举办,旨在鼓励师生关注文化经典,激发多读书,读好书的阅读热情,引导师生读经典之作,书梦想人生。活动期间将开展“十大阅读之星评比”、“传统文化主题图书展示”、“花香伴书香”、“真人图书馆”等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通过举办征文、书目展示等多种形式吸引广大师生在书海中放飞梦想,在经典中感悟人生,营造浓郁的学习氛围,共建和谐书香校园。

撰稿人:贺娜

2018.04.26

关闭窗口

河南工程学院图书馆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祥和路1号

电话:0371-62508528转808 邮编:451191

适用浏览器:360、firefox、chrome、safari、opera、傲游、搜狗、世界之窗. 不支持ie8及以下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