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馆内新闻>>正文

读书月活动系列之“真人图书馆”创新创业分享会
2018年04月28日 15:24  

4月27日下午,“真人图书馆”活动在图书馆样本书库开展,以“创新创业”为主题,邀请国家人社部高级创业指导师、恒君科技公司总经理田永君担任分享嘉宾。我校创新创业学院卢朝东院长、图书馆领导和部分馆员、创新创业学院老师和学生近40人参加了当日的活动,活动由副馆长王超主持。

 

 

分享嘉宾首先介绍了为大学生打造的“弘毅网-就业创业图书馆”。该平台提供了就业创业名师讲堂视频库、求职就业全程指导库、创新创业教育资源库、职业测评和职业规划以及相关法律政策等资源。

之后田老师分享了大学生活的规划、职业选择、公务员考试和创新创业等方面的案例,并且结合自己从大学就业到下海创业的一个真实的人生经历和成败经验。其中与同学们分析讨论了大学专业学习、爱好兴趣与就业、创新创业的关系。

在互动环节,在场学生踊跃提问,田老师也给出了自己独到的见解。对于大学生创新创业,他建议作为大学生还是要以提升个人能力为主。

馆长廖肃然在活动总结中结合中美贸易摩擦,希望同学们珍惜时光,认真学习,不断提升自身能力,为祖国美好的明天贡献力量。

“真人图书馆”是我校图书馆转变思路,突出传统服务模式,结合新时期学校发展规划,创新性地为师生提供的服务平台。

撰稿人:王超

关闭窗口

河南工程学院图书馆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祥和路1号

电话:0371-62508528转808 邮编:451191

适用浏览器:360、firefox、chrome、safari、opera、傲游、搜狗、世界之窗. 不支持ie8及以下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