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馆内新闻>>正文

展汉服风韵、显中华之美——读书月活动之传统服饰展示
2018年05月22日 08:46  

5月19日下午,由汉服社、礼仪社与图书馆联合举办的传统服饰展示活动在图书馆二楼大厅如约到来。

“服章之美谓之华,礼仪之大谓之夏”,中华民族传统服饰文化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织造技艺、手工匠心和审美观念上都曾经达到人类文明的巅峰,汉服服饰的展示是对传统服饰文化的发扬和传承。

汉服社和礼仪社的同学们通过汉服展示把古典、含蓄、轻盈、飘逸之美体现的淋漓尽致:“清淡平易,天人合一”、“刚正不阿,君子之道”、“娴静犹如花照水,行动好比风抚柳”,现场氛围热情高涨,师生们近距离感受到了中华之美,体会“青青子衿,悠悠我心”、“罗衣何飘飘,轻裾随风还”的文学魅力,深悟“知礼仪、正名分”的意义,展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与风采。

汉服全称为“汉民族传统服饰”。它始于黄帝、备于尧舜、定型于周朝、兴盛于明朝,经手绘纹饰、裁剪、缝制、熨烫等工艺,集独特的染、织、绣于一身,以交领右衽、系带隐扣等为主要特征,是“华夏文明”“礼仪之邦”在服饰上的投射,呈现出中国风和东方美学。

撰稿人:贺娜

关闭窗口

河南工程学院图书馆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祥和路1号

电话:0371-62508528转808 邮编:451191

适用浏览器:360、firefox、chrome、safari、opera、傲游、搜狗、世界之窗. 不支持ie8及以下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