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馆内新闻>>正文

河南工程学院2018读书月活动圆满闭幕
2018年05月31日 16:40  

5月30日下午,河南工程学院2018“阅读文化经典,传承中华文明”读书月活动在综合楼二楼报告厅举行了读书月活动闭幕式暨颁奖仪式,副校长李晓春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教育部高校图工委副主任、河南省高校图工委副主任兼秘书长崔波研究馆员应邀作主讲嘉宾,党委宣传部、学工部、团委、教务处负责人及各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闭幕式。闭幕式由图书馆馆长廖肃然主持。

 副校长李晓春致闭幕词

 崔波副主任作报告

颁奖仪式

副校长李晓春代表校党委、校行政对读书月活动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并给予充分肯定。他在总结中指出,本次读书月活动主题突出,师生们参与度很高,对传统文化的精髓有了深刻的认识,是培养学生自主阅读学习能力,展示学校信息资源建设和信息服务水平的一次成功的探索和尝试。他希望同学们高度重视,养成“爱读书”的习惯;老师们发挥职能,培养“善读书”的能力;各部门集合多方智慧,营造浓厚的阅读氛围;图书馆作为服务教学科研的重要部门,发挥文化育人职能,让读书活动真正成为我校校园文化的重要品牌。

仪式上,党委宣传部部长刘英岩、校团委书记王俊飞,学工部副部长李鑫及教务处副处长李坤全分别宣布了学校“2018年十佳阅读之星”、“我眼中的传统文化”征文大赛、优秀组织奖、团体优胜奖、先进个人和积极分子获奖名单并进行了颁奖仪式。

作为读书月活动专家讲座的特邀嘉宾、崔波研究馆员以“阅读文化经典、提升人生智慧”为题,为师生们讲授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由来、中国传统文化的发展历程和特点,阐述了《周易》所蕴含的哲学思想和文化智慧,号召大学生重视经典文化学习的重要性,修身做人,把握机遇,多读书、读好书,走出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

河南工程学院2018读书月活动在学校各方的鼎立支持下圆满落幕。读书月活动的开展点燃了师生们的阅读热情,强化了师生们对经典传统文化的认识、增强了文化自信感,更好地继承与发扬了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图书馆将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领导下、在各部门的大力协助下,创新服务手段、提升服务水平,继续为营造浓郁的书香氛围,为推进我校校园文化建设不懈努力!

崔波,郑州大学历史学博士、武汉大学中国哲学博士后,研究馆员。郑州大学《周易》与古代文献研究所所长,兼任教育部高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副主任,河南省高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长期致力于传统文化、图书馆现代化建设的研究。是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主持人,科研成果丰硕。

撰稿:贺娜

 

关闭窗口

河南工程学院图书馆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祥和路1号

电话:0371-62508528转808 邮编:451191

适用浏览器:360、firefox、chrome、safari、opera、傲游、搜狗、世界之窗. 不支持ie8及以下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