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馆内新闻>>正文

文明之路,有我守护,温暖和谐你我他——文明服务纪实
2018年10月17日 15:39  

心中有爱的人,才会温暖身边的人!

艺术家罗曼•罗兰曾说过: “美是到处都有的,对于我们,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只要用心观察就能发现身边的美。在图书馆工作的师生们,正是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用自己的文明行为传递着爱,传递着温暖......美就在我们身边!

10月7日上午11时,机械学院17级刘向阳同学像平常一样在自己的勤工助学岗位上认真工作。在整理需要上架的图书时,他突然发现有一本书里夹着1千块钱现金和1张银行卡。刘向阳同学毫不犹豫地在第一时间把夹着钱和卡的书交到值班服务台。苗利明、曾琴和文章丽三位老师正好在班上,她们担心失主着急,马上在借阅系统里查找到了最后一位借阅这本图书的读者信息,把这位同学的学号发布在学校教工群里,同时和院系老师联系查找。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三位老师的努力,财务管理1842班乔良钰同学很快被找到了!三位值班老师仔细认真地核对了乔良钰同学的信息后,把财物归还了她。乔良钰同学十分激动,一再向老师们表示感谢。“东西被领走了,我心里也就踏实了!”苗利明老师事后轻松地笑着说。

图书馆是大学生的“第二课堂”,是校园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窗口。这里有安静、整洁、舒适的学习环境,有浓郁、香醇的文化气息,有和谐、文明的学习氛围,还有有温度的美!

撰稿:贺娜

关闭窗口

河南工程学院图书馆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祥和路1号

电话:0371-62508528转808 邮编:451191

适用浏览器:360、firefox、chrome、safari、opera、傲游、搜狗、世界之窗. 不支持ie8及以下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