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馆内新闻>>正文

锻造三色人生、提升五种能力,做新时代称职的河工人 ——王永恒副校长为图书馆全体职工作辅导报告
2018年10月25日 13:46  

10月24日下午,在图书馆道德大讲堂里,副校长王永恒以“锻造三色人生、提升五种能力,做新时代称职的河工人”为题应邀为图书馆全体职工作了一场生动的辅导报告。报告由图书馆党总支书记王铁主持。

王校长以人生方向决定目标、人生方法决定效率和人生方式决定效果的三个人生要素引题,以其独特的视角,从浩瀚的历史发展轨迹、丰富的人生阅历中提取精髓,用形象生动的语言,深入浅出、例证丰富,详细讲解了人生轨迹与人生认知、人生技能与人生能力和人生塑造路径三个方面内容,分析了锻造三色人生、提升思考力、执行力、控制力、爆发力和感召力五种能力的的重要意义,诠释了“知识丰满人生”的论点,提出了自然人、社会人和政治人的“三观”理念及人生塑造方式,号召同志们把握三色人生的核心理念,做好新时代称职的河工人。

王校长的报告理论新颖、见解独到、语言诙谐、阐述精辟,现场气氛活跃、轻松愉快、更接地气。在两个多小时的报告中,不时响起了热烈的掌声。报告结束后同志们意犹未尽、受益匪浅。

图书馆党总支书记王铁在总结中感谢王校长以其原创的理论、丰富的内容和幽默的语言为同志们作了一场生动、精彩的人生指导课,希望同志们能够深入理解锻造三色人生、提升五种能力的内涵,结合我们的实际工作,做好新时代称职的河工人。

撰稿:贺娜

关闭窗口

河南工程学院图书馆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祥和路1号

电话:0371-62508528转808 邮编:451191

适用浏览器:360、firefox、chrome、safari、opera、傲游、搜狗、世界之窗. 不支持ie8及以下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