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馆内新闻>>正文

副校长张铟为图书馆全体职工作专题报告
2020年11月19日 16:10  

 

1118日下午,在图书馆“专题报告暨文明服务月总结表彰大会”上,副校长张铟以“新时期的高校图书馆”为题在综合楼一楼会议室为图书馆全体职工作专题报告。报告会由馆长廖肃然主持。

 

会上,张校长首先从图书馆的前世今生介绍了图书馆的由来;引用毛泽东、博尔赫斯、老子、比尔盖茨等古今中外名人志士从事过图书馆员这一职业的经历讲述了图书馆馆员职业的重要性;对公共图书馆和高校图书馆的评估评价进行详细讲解,强调高校图书馆的发展属性,指出图书馆资源建设的重点。

随后,结合“十四五”规划,张校长提出图书馆发展目标应当“危”中寻“机”的意识和实践,要“保”中求“进”、以“虚”带“实”,以“新”谋“胜”,发展任务应当在文献资源建设方面求“精”谋“联”、阅读推广方面靠“新”重“创”,人才队伍培养方面寻“机”练“功”。

最后,围绕“如何提升图书馆的软实力”,提出了创新管理是关键、开展特色服务是必由之路,广泛宣传是重要手段等指导措施。

廖馆长在总结中指出,张校长的报告主题鲜明、富有新意,既有理论上的概括,又有实践上的指导。全体职工要深刻领会报告精髓,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自己的岗位上守初心、勇担当,有作为,为学校和图书馆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此次专题报告作为图书馆2020年文明服务月活动的一个重要项目,增强了图书馆职工职业的自豪感,明确了新时期高校图书馆工作的新使命、新要求和新任务,为图书馆事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鼓舞了士气,对图书馆的建设和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

(供稿:贺娜)

 

关闭窗口

河南工程学院图书馆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祥和路1号

电话:0371-62508528转808 邮编:451191

适用浏览器:360、firefox、chrome、safari、opera、傲游、搜狗、世界之窗. 不支持ie8及以下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