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馆内新闻>>正文

我馆左平熙为国际教育学院师生做学术信息资源检索讲座
2020年11月27日 14:16  

11月25日下午,图书馆研究发展部左平熙博士受邀为国际教育学院师生做了一场以学术信息资源检索为主题的讲座。学校社科处处长王晓俊、国际教育学院党委书记程光、党委副书记马小雨、副院长王红丽出席,外语学院副院长高稳、商学院副院长高詹应邀出席讲座。国际教育学院、外语学院部分师生代表现场聆听了本次讲座。讲座由副院长王红丽主持。

左平熙介绍了我校图书馆的中外文资源和网络信息资源,并就如何使用包括中国知网、万方、维普、EBSCO等中外文数据库进行了介绍。左老师鼓励老师们和同学们要充分利用图书馆的数字资源,助力科研工作和学习。

在随后的交流环节,左平熙逐一解答了大家在使用资源时遇到的问题,并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大家还就图书馆资源建设和使用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对图书馆的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促进图书馆不断拓展和深化服务,从而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文化传承创新中更好地发挥作用。与会老师纷纷表示:此次讲座使他们受益匪浅,不仅了解了图书馆的各种资源,拓展了获取开放存取资源的方法,而且学到了检索文献的技巧,为今后的科研和学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本次讲座的顺利开展,有助于图书馆及时了解到全校师生对于图书馆资源使用方面的具体需求,对今后更好地开展资源服务推广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撰稿:平亚鑫

关闭窗口

河南工程学院图书馆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祥和路1号

电话:0371-62508528转808 邮编:451191

适用浏览器:360、firefox、chrome、safari、opera、傲游、搜狗、世界之窗. 不支持ie8及以下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