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馆内新闻>>正文

图书馆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2020年12月01日 11:00  

为增强我馆职工消防安全意识,提升正确处理火灾事件的应急能力。11月25日下午,图书馆在八楼西举办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本次培训特邀河南省消防协会教官刘顺齐担任主讲,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和图书馆全体职工参加,图书馆副馆长王超主持。



刘教官以“关注消防,生命至上”为题,介绍了消防管理、消防基础知识、安全用电常识、防火知识及火灾预防、初起火灾扑救、火灾现场自救逃生、家庭防火与逃生的基本常识。随后,以大量的火灾典型案例为切入点,详细讲解了对日常消防和设施的使用防范、逃生方式等消防技能,并现场演示了报警器、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让大家对消防知识有了更直观的了解。



“财富可以再造,生命不能重来。”本次培训,使我馆职工进一步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学习掌握了自救逃生技巧,为图书馆营造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共建平安校园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撰稿:韩今歌 编辑:贺娜)

 

关闭窗口

河南工程学院图书馆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祥和路1号

电话:0371-62508528转808 邮编:451191

适用浏览器:360、firefox、chrome、safari、opera、傲游、搜狗、世界之窗. 不支持ie8及以下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