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馆内新闻>>正文

我校2021“明月湖读书节”隆重开幕
2021-04-22 10:22:57     (阅读次数:)

 

undefined

为迎接第26个世界读书日、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引导广大师生品读红色经典、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发扬爱国精神, 4月21日下午,我校“品红色经典、颂建党百年”2021“明月湖读书节”开幕式在西区创新创业中心举行,教育部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副主任、河南省高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崔波,校党委书记刘湘玉、党委副书记刘永涛、副校长张铟出席开幕式,党委宣传部、学工部、团委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和图书馆全体职工参加了开幕式。

张铟副校长发表致辞

副校长张铟首先发表致辞,对读书节活动的开幕表示祝贺并预祝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她指出,读书是继承各个时代先哲们的精神财富,同学们应多读书、读好书,揽万卷文采、汲百代精华。张校长强调,2021年是建党一百周年,同学们应以此为契机,阅读红色经典,培育文化自信,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希望同学们养成勤勉的学习态度、乐读的阅读习惯、做到爱国修身明理,把青春梦想融入中国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学生代表宣读倡议书

校党委副书记刘永涛宣读了活动方案,并宣布2021“明月湖读书节”开幕。

舞蹈“红船”

合诵“英雄”

随后,校大学生艺术团、晨曦话剧社及图书馆的老师们通过舞蹈、舞台剧及合诵的表演形式,致敬在革命事业中浴血奋战的革命先辈。

崔波秘书长 “经典的意义和价值”专题讲座

开幕式结束后,崔波副主任以“经典的意义和价值”为题,开启了读书节活动的首场专题讲座。围绕经典文献的文化价值向同学们介绍阅读经典的意义和方法,号召同学们静心阅读,感受文字之美,享受读书之乐,在阅读中汲取养分、陶冶情操,增强文化自信。

此次读书节活动是由图书馆、党委宣传部、学工部、团委、校办等多个部门联合举办,旨在引导广大师生阅读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党的精神血脉,发扬爱国精神。活动期间将开展“红色经典诵读大赛”、“十大阅读之星评比”、“经典名著鉴赏会”等丰富多彩的活动,通过举办“四史学习”专题图书展、专题讲座等多种形式吸引广大师生畅游书海,放飞梦想,营造浓郁的阅读氛围,建设和谐的文化校园。

 

撰稿:贺娜

 

关闭窗口

河南工程学院图书馆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祥和路1号

电话:0371-62508528转808 邮编:451191

适用浏览器:360、firefox、chrome、safari、opera、傲游、搜狗、世界之窗. 不支持ie8及以下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