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馆内新闻>>正文

经典名著鉴赏会在明月湖畔举行
2021-04-29 14:45:30     (阅读次数:)

2021年4月28日下午两点,经典名著鉴赏会在如诗如画的明月湖畔桃李亭举行。本次活动邀请到的专家是人文政法学院副院长冯源博士,对我国的第一部诗歌总集《诗经》进行解读鉴赏。

冯源博士从《诗经》的概说、分类、内容构成、艺术特点等角度进行剖析。从品鉴到学习,从风雅颂,到赋比兴,从古人劳作,到今人思愁,同学们对《诗经》手法的运用有了更深一步的体会。

在互动环节,同学们思维涌动,踊跃回答,气氛热烈。

在现场,一边是冯源博士精彩生动的讲解,一边是古筝曼妙,游鱼出听,令人仿佛真的跨越了历史的长河,回到了那个“饥者歌其食,劳者歌其事”的年代。

此次经典名著鉴赏会活动是明月湖读书节的活动之一。旨在通过对经典名著的解读鉴赏,提高全校师生的文学素养,培养阅读经典的习惯,提升文化自信。



(文:郭子豪/秦心满  图:高桂雅)

关闭窗口

河南工程学院图书馆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祥和路1号

电话:0371-62508528转808 邮编:451191

适用浏览器:360、firefox、chrome、safari、opera、傲游、搜狗、世界之窗. 不支持ie8及以下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