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馆内新闻>>正文

我校举行2021“明月湖读书节”专题报告暨闭幕式
2021-05-27 11:15:04     (阅读次数:)

5月26日下午,我校在综合楼二楼会议室举行2021“明月湖读书节”专题报告暨闭幕式。学校党委副书记刘永涛、副校长王永恒出席会议,有关部门负责人、师生代表、图书馆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分别由图书馆党总支书记王铁、馆长廖肃然主持。


会场实况



副校长王永恒作专题报告


作为2021“明月湖读书节”活动的压轴项目,副校长王永恒作了题为“百年大党、百年伟人、揭开百年新纪元”的专题报告,围绕百年大党的丰功伟绩、百年大党的精神财富、揭开百年大党新纪元的伟大梦想等三个方面,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百年奋斗历程,指出中国共产党立足千秋伟业、铸就伟大精神、奋进新时代、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崇高使命担当。强调师生们应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健康的学习观,用“知行合一的行为方式”办实事,为最广大的人民群众谋利益,在新的征程上创造新的辉煌。王校长的精彩报告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向获奖同学颁奖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刘永涛讲话


闭幕式上首先对积极参加本次活动的“阅读之星”、“红色经典诵读大赛”、“明月湖读书节”标识设计等获奖个人及集体进行了表彰。党委副书记刘永涛对活动做了系统总结,他首先向在本次读书节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同学表示祝贺,对筹备和举办本次活动的有关部门表示衷心的感谢,对一个月来读书节活动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的肯定。指出师生们应以读书节活动为契机,从党的百年光辉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不断增强历史自觉,珍惜青春、不负韶华。以实际行动弘扬革命精神与红色文化,在书海中不断求索、在书香中不断成长,做一个志向高远、为国家和民族有建树的人。

2021“明月湖读书节”秉承着“品红色经典·颂建党百年”的宗旨,以图书馆经典红色文献资源为载体,以“明月湖读书节”为平台,开展了“红色经典诵读大赛”、“四史学习专题图书展”等丰富多样的读书活动,大力弘扬红色文化和革命精神,鼓励师生们了解历史、品读经典,在红色基因中汲取奋进力量,引导师生们守初心、明使命、敢担当,以坚定的理想信念踏上新时代的征程,奋力谱写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以优异成绩为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

(文:贺娜、廖肃然  图:张晓莉、高桂雅)

关闭窗口

河南工程学院图书馆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祥和路1号

电话:0371-62508528转808 邮编:451191

适用浏览器:360、firefox、chrome、safari、opera、傲游、搜狗、世界之窗. 不支持ie8及以下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