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馆内新闻>>正文

图书馆开展参观青年杨靖宇纪念馆党史学习现场教学活动
2021-05-28 15:43:35     (阅读次数:)

为追寻烈士的光辉足迹,深化落实党史学习活动。5月27日下午,图书馆党总支书记王铁带领图书馆党员和广大职工一同参观了我校红色教育基地——青年杨靖宇纪念馆,开展学习靖宇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党史学习现场教学活动。




在我校专业讲解员的引导下,图书馆广大职工在杨靖宇纪念馆通过图像展示、历史照片、文字介绍等详实的史料,回顾了杨靖宇将军虽短暂但光辉而传奇的一生。杨靖宇原名马尚德,字骥生,1905年2月13日出生于河南省确山县李湾村(现驻马店市驿城区古城乡),曾于1923年至1926年在河南工程学院前身之一——河南省立第一工业学校学习,毕业后投身于中国革命事业,是中国共产党优秀党员,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著名抗日民族英雄。杨靖宇将军把一生都贡献给了党和中国人民,全体党员师生切身感受到了杨靖宇将军为实现民族解放事业的艰苦历程,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奉献精神深深扎根于他们心中。参观结束后,面对杨靖宇将军塑像,全体党员在王铁书记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提醒自己勿忘入党初心,并纷纷表示会始终脚踏实地、奋力拼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此次参观是很好的党史教育学习,系统地向大家展示了杨靖宇将军不平凡的一生,大家一定要以杨靖宇将军为榜样,守土有责,做好自己的份内工作。通过此次党史学习现场教学活动,全体职工进一步受到红色教育洗礼,增强了民族自豪感。

撰稿:皇甫娟

关闭窗口

河南工程学院图书馆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祥和路1号

电话:0371-62508528转808 邮编:451191

适用浏览器:360、firefox、chrome、safari、opera、傲游、搜狗、世界之窗. 不支持ie8及以下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