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馆内新闻>>正文

图书馆多措并举筑牢疫情防控线
2022-03-20 19:29:45     (阅读次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3月20日下午,图书馆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传达学校《疫情防控升级校园封闭管理工作会》会议精神,紧急部署校园封闭管理期间图书馆开放事宜。图书馆全体科级以上干部参加。

为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健康安全,图书馆严格按照上级指示精神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在疫情防控期间制定了详细有效的工作方案,并结合工作实际,统一部署,分工负责,多措并举推进工作的有序开展,全力以赴保障疫情阻断与信息服务两不误。一是加大宣传力度、提高责任意识。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通过各种形式(微信、QQ、面对面、各类会议)传达学习学校相关会议精神,及时对职工开展疫情形势、防护知识、违反疫情防控相关法律法规等方面的宣传教育,确保全体职工详细了解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增强人员防护意识,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二是推进管理措施、精准监管“疫”线。

制定《河南工程学院图书馆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管理办法》,将融入职工理论学习教育中并严格执行;签订了图书馆疫情防控承诺书,强化职工责任意识;全面开展大排查大筛查,建立职工健康档案,对我馆职工及家属情况进行排查上报。三是坚持疫情防控与读者服务“两不误”。恪守“以人为本,读者至上”的办馆宗旨,做好特殊时期的读者服务工作。做好入馆学生的疫情防控提醒和宣传教育,加强安全管理,要求师生佩戴口罩,凭健康码和一卡通有序入馆。在借阅服务台、各库室增配消毒酒精等防护物资,为全校师生教学科研保驾护航。

抗击疫情,人人有责。图书馆紧紧围绕疫情防控工作,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和职工积极行动起来,立足本职岗位,参与联防联控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决巩固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以实际行动践初心、担使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贡献。

(文:王晓玉  编辑:贺娜  审核:方月)


关闭窗口

河南工程学院图书馆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祥和路1号

电话:0371-62508528转808 邮编:451191

适用浏览器:360、firefox、chrome、safari、opera、傲游、搜狗、世界之窗. 不支持ie8及以下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