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馆内新闻>>正文

校长李利英到图书馆调研指导工作
2022-03-22 14:19:08     (阅读次数:)

3月21日上午,校长李利英到图书馆调研指导工作,李利英在图书馆党政班子的陪同下,逐层查看了书库、自修室、办公室等场所,深入了解图书馆的疫情防控、软硬件设施和读者服务开展情况。



在二楼研学区,李利英听取了图书馆馆藏建设、资源采购、图书借阅情况等方面的汇报后指出,图书馆是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生提升文化素养和促进知识创新的重要场所,在培养人才和学术研究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既是学校人文环境的直观体现,也是校园文化的缩影。



就图书馆下一步发展,李利英提出了前瞻性的指导意见。她强调,图书馆应将“以人为本”服务理念融入到图书馆整体建设中,一是要在空间环境建设中下功夫,对空间环境进行整合和优化,提升阅读体验;二是要在文献资源建设中下功夫,结合学校人才培养方案,做好学科文献资源的有效支撑,满足教学科研的需求;三是要在智慧化、信息化管理中下功夫,加大智能化、信息化建设力度,做好图书馆转型发展;四是要在发挥育人职能中下功夫,将图书馆的发展融入到学校“十四五”规划中,积极发挥图书馆的教育职能。对师生服务人性化,对职工管理人性化,营造图书馆人团结奋斗、开拓创新的局面,塑造符合新时代要求的现代化图书馆整体形象。

李利英校长为图书馆的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对图书馆年轻职工的职业发展给予了指导。图书馆新一任领导班子将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带领图书馆全体职工凝心聚力、开拓创新,不断推进图书馆事业再上新台阶,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文:贺娜 图:贺娜 审核:方月)


关闭窗口

河南工程学院图书馆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祥和路1号

电话:0371-62508528转808 邮编:451191

适用浏览器:360、firefox、chrome、safari、opera、傲游、搜狗、世界之窗. 不支持ie8及以下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