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馆内新闻>>正文

图书馆开展“传承雷锋精神 争当抗疫先锋 ”主题党日活动
2022-04-01 11:40:03     (阅读次数:)

为弘扬助人为乐,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攻坚克难的雷锋精神,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持续发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图书馆教工党支部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将“传承雷锋精神 争当抗疫先锋 ”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持续做好雷锋精神传承及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

三月以来,图书馆党总支号召全体教职工组建河南工程学院图书馆志愿服务队,配合教工党支部积极投入到护馆护校的一系列疫情防控工作中。馆领导积极参与学校校园进出口管理志愿服务,党员干部胡献慧、孙坤栓身着隔离服投身到全校核酸检测采样工作中,党员干部和志愿者组成团队分组进入馆内向进馆师生发放“佩戴口罩提示卡”,督促提醒师生佩戴口罩、严守防控纪律、保护自己、保护他人,同时,清扫馆内存包柜及馆内公共区域卫生、美化馆内环境。图书馆人扎扎实实将雷锋精神落到实处,落到读者服务中,志愿服务的一幕幕充分彰显了图书馆人“担当、奉献”的精神风貌。

3月30日下午,图书馆教工党支部又利用腾讯会议平台召开全体党员网络视频学习会议。副馆长左平熙宣读了《图书馆“传承雷锋精神 争当抗疫先锋”主题党日活动》方案,全体党员在线观看了视频《习近平讲述的故事:雷锋,永恒的精神坐标》,全体党员就雷锋精神的传承进行了深入的研讨。

党总支书记方月在学雷锋系列活动中表示: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精神坐标,我们既要学习雷锋的精神,也要学习雷锋的做法,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持续体现在平凡的工作生活中,积极把“学雷锋”活动成果转化为推动图书馆各项工作纵深化发展的精神动力。

召开全体党员线上视频会议


图书馆志愿服务队成立



参加学校组织的核酸检测志愿帮扶活动





在校园1号门进出口管理志愿服务




向进馆学生发放“佩戴口罩提示卡”



化图书馆环境卫生,清理馆内各楼层存包柜上堆放的书籍和杂物










(文:高磊 图:郭强 高桂雅 审核:左平熙 方月)

关闭窗口

河南工程学院图书馆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祥和路1号

电话:0371-62508528转808 邮编:451191

适用浏览器:360、firefox、chrome、safari、opera、傲游、搜狗、世界之窗. 不支持ie8及以下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