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馆内新闻>>正文

激活经典熔古铸今——《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出版成果展在我馆展出
2022-04-21 14:14:23     (阅读次数:)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不竭动力。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由国家图书馆和中国图书馆学会主办、河南工程学院图书馆承办的“激活经典,熔古铸今——《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出版成果展”日前在我校图书馆各校区同时展出, 此成果展也是我校2022“明月湖读书节”的展示项目之一,展出时间为4月20日至6月30日。



《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由中共中央宣传部支持指导、文化和旅游部委托国家图书馆组织编纂,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重点项目之一、国家社科基金重大委托项目,是立足于中华民族几千年积累的传统文化典籍,甄选图书上起先秦,下至辛亥革命,时间跨度长达两千余年,立足于中华民族几千年积累的传统文化典籍,囊括哲学、文学、历史、科技、艺术等各个学术领域具有重大思想价值、社会价值、历史价值和学术价值的100部经典著作。



“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泉源。”这些典籍贯通古今、各具特色,历代名人用他们的实践及智慧抒写了中华文化,不断为中华文化提供丰润的精神滋养和智慧启迪。本次展览通过对传世经典的解读,引领读者走近名著,阅读经典,传承文化基因,进一步营造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浓厚氛围,助力提升公众对中华文化的价值认同,凝聚新时代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

(文/胡献慧   图/张晓莉   审核/方月)


关闭窗口

河南工程学院图书馆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祥和路1号

电话:0371-62508528转808 邮编:451191

适用浏览器:360、firefox、chrome、safari、opera、傲游、搜狗、世界之窗. 不支持ie8及以下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