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馆内新闻>>正文

悦读文化经典 共赏阅读之美——河南工程学院2022年“明月湖”读书节活动正式启幕
2022-04-23 21:37:09     (阅读次数:)

人间四月芳菲尽,明月湖畔书香醉。阅读经典凝春色,润泽书香最致远!为庆祝第27个世界读书日,进一步推进书香校园建设,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4月23日下午,以“悦读文化经典 共赏阅读之美”为主题的“明月湖”读书节活动在龙湖西校区明月湖畔拉开了序幕。校领导刘湘玉、袁静波、刘永涛,张铟出席会议。党委宣传部、学工部、团委、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负责人,各学院、书院师生代表及图书馆全体职工参加了开幕式,学校其他师生通过云直播进行了在线观看。




副校长张铟致开幕词。她代表学校领导对明月湖读书节的开幕表示热烈祝贺,向积极参与读书节活动的老师、同学们表示亲切的问候! 她指出深入推进阅读推广活动,是传承中华优秀文化的时代要求,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时代召唤。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只有与书为伴,具备充足的知识储备,才能打下人生成功的阶梯,适应飞速发展的信息时代。她号召同学们应多读书、读好书,让阅读成为一种生活习惯,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入脑入心,沉淀血液。同时对活动的圆满开展提出要求:一是“明月湖”读书节是校园文化的重要品牌,是推进书香校园建设的重要举措。师生们应积极参与到读书节系列活动中来,品味书香之韵、吟诵兰芷之芳,使得书香拂过明月湖,置身在最美好的风景里,成为最优秀的自己。二是应以“明月湖”读书节为契机,通过“阅读再出发”,凝聚全校师生开启实施《“十四五”规划》、奋进新征程的强大精神力量,以优异的成绩献礼党的二十大。三是当前学校已跨入教育事业的新发展阶段,图书馆应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培育阅读新风尚,提升特色阅读品牌建设影响力,为学校进一步强化特色发展,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做贡献。



校党委副书记刘永涛宣布我校2022“七个一批”育人项目一处一品牌专项活动之“明月湖”读书节开幕。



图书馆党总支书记方月介绍了2022“明月湖”读书节活动方案。读者代表进行发言。

随后,在校大学生艺术团、公共艺术教育中心的师生们及图书馆的老师们带来的舞蹈、合唱、乐器合奏及合诵等节目的精彩表演中开启了2022年“明月湖”读书节的“阅读盛宴”。




此次读书节活动由图书馆联合校党委宣传部、学工部、团委、校办,各二级学院等多个单位举办,旨在引导广大师生从经典作品中汲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神力量,在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营养和智慧,树立文化自信。活动将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主要有 “百部经典校园行”阅读打卡、“经典有声”原著诵读展示、“共享阅读”微书评荐书推广、“百题闯关”传统文化知识竞赛、“阅读与美”服装服饰创意设计大赛、“百部经典校园行”图书图片展、“踔厉奋发正青春 笃行不怠向未来”诵读大赛、古籍展览,专题讲座等系列活动。在阅读推广活动中厚植广大师生的爱党爱国爱校情怀,坚定理想信念,开启奋进新时代发展新篇章。




(文:贺娜 审核:方月 )


关闭窗口

河南工程学院图书馆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祥和路1号

电话:0371-62508528转808 邮编:451191

适用浏览器:360、firefox、chrome、safari、opera、傲游、搜狗、世界之窗. 不支持ie8及以下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