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馆内新闻>>正文

张铟副校长主持开展图书馆空间改造调研工作
2022-05-05 20:02:15     (阅读次数:)

为充分贯彻“读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科学全面地对图书馆馆藏空间、学习空间建设规划。5月4日上午,副校长张铟在图书馆班子成员、体育教学部和后勤处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到西区图书馆、南区宿舍楼、体育场进行实地走访,开展图书馆空间改造专题调研工作。

在研讨会上,图书馆领导班子从办馆条件、服务学生考研、空间布局等发展思路进行汇报。听取汇报后,张铟对图书馆空间升级改造进行指导,她指出随着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图书馆空间的定位及功能发生了变革,图书馆只有立足长远规划空间布局、拓展空间服务的广度及深度才能满足全校师生对图书馆空间功能的新需求。

张铟副校长强调,图书馆空间改造再升级是提升读者服务质量的重要举措,并从四个方面提出具体优化建议和意见。一是要围绕资源、空间和服务三位一体,进一步升级优化,缓解纸质资源的逐年增加和有限空间的矛盾;二是充分挖掘现有空间,对原有空间构造进一步调研,做好统筹安排,发挥最大价值;三是应在满足师生阅读需求的基础上实现空间功能的拓展,增加并拓宽学习空间,推进学术交流与学术分享的多元化学习区域建设,进一步提升师生文化素养、创新能力;四是合理规划实体空间与虚拟空间的综合构建,发挥图书馆的空间价值、资源价值、促进图书馆转型发展,为学校教学科研提供高质量的信息资源服务。

图书馆党总支书记方月、馆长王公忠表示,新时代发展背景下图书馆面临着新的挑战,在转型发展中将发挥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学校“十四五”规划发展新理念,以服务促发展,将通过资源建设优化、空间改造优化、队伍建设优化等方面推进图书馆工作新发展,建设协同式学习环境,打造多元化新型学习共享空间。

此次调研为图书馆在合理功能布局、提升服务环境方面提供了新思路,为推进图书馆转型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图书馆将以此为契机,用创新思维引领图书馆现代化建设,营造浓郁的人文氛围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

(文/贺娜 审核/方月)

关闭窗口

河南工程学院图书馆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祥和路1号

电话:0371-62508528转808 邮编:451191

适用浏览器:360、firefox、chrome、safari、opera、傲游、搜狗、世界之窗. 不支持ie8及以下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