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馆内新闻>>正文

图书馆党总支书记方月为全体党员上党课
2022-06-09 09:44:34     (阅读次数:)

6月8日下午,党总支书记方月通过线上腾讯会议以“弘扬红船精神,助推事业发展”为题为全体党员上党课。



方月从红船精神形成的历史背景、红船精神的丰富内涵和基本特点、红船精神的历史地位和当代价值三个方面对 “红船精神”进行讲解。红船精神和大别山精神,井冈山精神,延安精神以及西柏坡精神都是党的优良传统和宝贵精神财富,在过去,现在和将来都会是引领推动图书馆事业发展的精神力量。

方月重点讲述了红船精神的三个丰富内涵: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她用一个个鲜活生动的例子讲述了陈独秀、李大钊、毛泽东等中国共产党人展现出的首创精神、奋斗精神和奉献精神。红船精神所蕴含的首创精神、奋斗精神和奉献精神是学校和图书馆事业发展的精神动力。图书馆的志愿服务队在今年的全校抗击疫情斗争中,表现积极,全馆50人中就有28名志愿者参与到学校和社区的抗击疫情活动中,参加志愿服务的比例接近60%,展现出了图书馆人员队伍的奉献精神和精气神,也是图书馆贯彻落实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重要体现。

最后,方月号召全体党员同志传承和发扬红船精神,为我校图书馆事业迈上新台阶,为学校建设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作出积极的贡献。

文字、图片:高磊   编辑:左平熙  审核:方月

关闭窗口

河南工程学院图书馆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祥和路1号

电话:0371-62508528转808 邮编:451191

适用浏览器:360、firefox、chrome、safari、opera、傲游、搜狗、世界之窗. 不支持ie8及以下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