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馆内新闻>>正文

图书馆召开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工作专题民主生活会议
2022-06-10 09:01:34     (阅读次数:)

按照《河南工程学院开展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工作方案》(〔2022〕31号文)通知要求,6月9日下午,图书馆党总支召开了整治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方月主持,馆长王公忠、副馆长左平熙参会,副馆长郭强列席会议。



会上,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国务院调查组《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精神和省委楼阳生书记对汲取“7·20”特大暴雨灾害教训的批示要求。传达了《河南工程学院开展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工作方案》文件精神,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围绕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的内容,班子重点对照六个方面进行自查,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建立整改台账。

首先,方月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依次作对照检查,并互相提出批评意见。方月在总结会议中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性修养。严格执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度,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对标对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谋事创新的能力,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工作落实。各班子成员要自觉把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效贯彻到工作中,认真梳理在推动图书馆防灾减灾预案及应急处突制度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把问题整改成效上升为制度机制,注重机制的落地实效,创新举措,切实为推动图书馆事业贡献力量。 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针对查摆的问题,科学制定整改方案,建立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时限,确保整改见成效。

最后,方月强调,要以“案”为基础、以“促”为关键、以“改”为目标,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深刻汲取郑州特大暴雨灾害教训,理清工作思路,把以案促改成效体现在服务师生,发挥图书馆各项职能中来,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图:贺娜  审核:方月)

关闭窗口

河南工程学院图书馆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祥和路1号

电话:0371-62508528转808 邮编:451191

适用浏览器:360、firefox、chrome、safari、opera、傲游、搜狗、世界之窗. 不支持ie8及以下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