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馆内新闻>>正文

图书馆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以案促改专项学习会议
2022-09-22 09:11:07     (阅读次数:)

为了提升师德,规范师行,增强全体馆员立德树人的时代使命,9月21日下午,图书馆召开了师德师风建设以案促改专项学习。会议由副馆长左平熙主持,党总支书记方月,馆长王公忠和各科室主任参加线下学习,其他职工以腾讯会议的形式线上参加学习。


左平熙从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谈起,强调师德师风关乎党的教育事业的发展,关乎教书育人这一教育根本任务的落实,更关系到教育在人民心中的形象。她从有关师德师风典型案例的正反两个方面带领大家进行学习。首先带领大家领学了教育部印发的《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观看了教育系统的师德先进典型视频《党的女儿》,宣读了河南工程学院2022年师德标兵和师德先进个人名单。同时公布了图书馆李道云老师撰写的《人间有爱,春暖花开》征文在学校“当好引路人,一起向未来”师德教育主题征文中荣获三等奖。

随后她带领大家学习了反面案例《教育部公开曝光了8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

她最后强调大家要引以为戒,牢固树立底线意识,切实增强遵守十项准则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涵养高尚师德,以德施教,以德育德,担负起立德树人的时代使命。

文:左平熙  图:徐晓峰  审核:方月

关闭窗口

河南工程学院图书馆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祥和路1号

电话:0371-62508528转808 邮编:451191

适用浏览器:360、firefox、chrome、safari、opera、傲游、搜狗、世界之窗. 不支持ie8及以下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