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馆内新闻>>正文

聚焦党的二十大:图书馆教职员工这样说!(二)
2022-11-03 14:01:05     (阅读次数:)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10月16日上午10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做报告。党的二十大报告在图书馆教职员工中引发热烈反响,全馆教职工纷纷热议报告中关于教育领域的成就与部署,全馆掀起了学习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党总支宣传委员皇甫娟说:通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聆听习近平同志的重要报告,倍受鼓舞!二十大报告中提出了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的新目标。图书馆是文化传播的主力军,作为一名图书馆人要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忠实实践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立足本职,在采访和编目环节里以读者需求为导向,坚持原则,守正创新,加强图书资源采购的合理化多样化,以激发同学们阅读热情,让同学们感受新时代阅读的力量!用“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精神状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读者服务工作中去,为图书馆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努力奋斗,积极工作!

阅览服务部主任王德山说:党的二十大用一句话概括,就是总结过去,研判当下,谋划未来。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全面总结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明确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报告为全国人民描绘了一幅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催人奋进。通过二十大学习,个人感受最深刻的一点就是:我们的国家现在是国富民强,老百姓的日子是越过越好。现在老家的土房子已经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两层楼的砖瓦小楼房;泥泞的山间小路消失了,是一条条宽敞的水泥马路,家家户户都是空调、彩电、冰箱,顿顿都能吃上肉了,并且十之八九都在县城或者城市里面买了楼房。这些变化,都是实实在在发生在我自己身边的,真的是感触很深刻。也基于此,我就在想,我有什么理由不好好生活,好好工作,有什么理由不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呢?这一代代老党员,用鲜血为我们打下了江山,创建了美好生活,我们更应该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回归图书馆这几个月的时间,我有一个深刻感受,就是现在我们图书馆这个大家庭是一个温馨和谐的大家庭,所以我也一定珍惜好当下,踏踏实实的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我也相信在咱们总支的带领下,馆领导的指挥下,图书馆一定会变得越来越美好。

流通部主任张晓莉说:通过学习了解了十九大以来的五年,是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五年。五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在全球新冠疫情肆虐的当下,我们更是切身感受到身在中国的幸福感和安全感,作为普通群众中的一员我感受到的是国家为了保障民众生命安全付出的精力物力财力。通过学习了解了十年来,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这既是彪炳中华民族发展史册的历史性胜利,也是对世界具有深远影响的历史性胜利。对自己而言:一是要学习贯彻报告最新精神。学习贯彻二十大报告是当前乃至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一名部门主任,这要求我必须高度重视,带领本部门人员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扎实践行。在以后工作的道路上知难而进、迎难而上,全力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困难和挑战,更好的领导本部门人员完成部门工作及馆领导布置的各项任务。以二十大最新精神作为我工作中思想的“定盘星”,行动上的“指南针”。二是要理论联系实际改进提升工作。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兴党兴国的根本指导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作为部门主任,我应该注重自身政治理论学习,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自己政治水平,提高自身政治站位。用最新的理论知识武装头脑、用最强的理想信仰鼓舞精神、肯担当敢作为,要学会理论结合实际,不能纸上谈兵,空谈理论不管实际。要以解决本部问题为导向、不断找出真正解决问题的新理念新思路新办法,脚踏实地的将理论成果践行到日常的工作中去。三是要加强自身学习提高自身水平。高校是学术研究的重要阵地,因此,这要求我们时刻保持学习的状态。作为一名图书馆专业技术人员,我深刻的意识到自已在业务知识方面的匮乏,意识到自已在学术方面的不足,在日常工作中通过参加业务培训不断学习,努力提高自己在学术领域方面的素养。

(编辑:皇甫娟 审核:方月)



关闭窗口

河南工程学院图书馆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祥和路1号

电话:0371-62508528转808 邮编:451191

适用浏览器:360、firefox、chrome、safari、opera、傲游、搜狗、世界之窗. 不支持ie8及以下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