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馆内新闻>>正文

图书馆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03 14:04:20     (阅读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图书馆党总支于2022年11月2日召开中心组扩大会议,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方月主持,全体科级以上干部参加,学习会以腾讯会议的形式召开。




方月从党的二十大报告精髓要义、二十大报告中的数字表达、如何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等三个方面领学党的二十大精神。她指出,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大会作出的决策部署、取得的丰硕成果,必将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方月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守好思想阵地,做好宣传二十大精神的传播者。高校图书馆作为学校思想文化育人基地,文献资源集中地,具有很好的平台和载体,有数万青年学子关注,要抓好青年学生这个大群体,让图书馆成为宣传二十大精神的阵地,发挥好思想育人,文化育人的作用。利用图书馆的空间载体、信息化平台、新媒体平台、学生社团平台、通过图书推荐、推文赏析、读者活动等多种形式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传播党的二十大声音。二是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主责主业、抓好学用结合、把学习成效及时转化为推动工作发展的强大动力。把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贯彻,体现到我馆空间资源建设、数字资源建设、文献资源建设、读者服务、阅读推广、宣传教育等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优化我馆未来五年的发展规划,把准顶层设计方向,充分发挥我馆在思想引领、文化育人方面的作用,提升图书馆品牌形象。三是要狠抓党员干部学习的广度深度,党员干部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努力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工作,深入支部、深入科室、深入馆员、深入读者,做好宣讲,坚持学思悟践,落到实处。

馆长王公忠在学习会上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作报告中提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必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增强文化自信,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发展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民族的科学的大众的社会主义文化,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高校图书馆是大学生查阅资料、获取知识、拓展思路、陶冶情操的第二课堂,在文化育人方面发挥着巨大的推动作用,是帮助大学生夯实文化自信、塑造正确三观的重要抓手。图书馆理应充分挖掘文化育人的功能与作用,通过形式多样、内容多元的活动激发大学生学习文化知识的动力。逐步构建“空间、资源、技术、阅读、服务”五位一体的河工图书馆特色体系。


图书馆副馆长左平熙、总支宣传委员皇甫娟、科室主任王德山、张晓莉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做了主题发言。据悉,图书馆近期将通过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党支部活动、读者推广等各种载体,通过形式丰富的活动,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文:皇甫娟,图:皇甫娟 审核:方月)


关闭窗口

河南工程学院图书馆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祥和路1号

电话:0371-62508528转808 邮编:451191

适用浏览器:360、firefox、chrome、safari、opera、傲游、搜狗、世界之窗. 不支持ie8及以下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