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馆内新闻>>正文

图书馆教工党支部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主题组织生活会
2022-11-24 13:07:59     (阅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学校教育事业不断创造新的业绩,11月23日下午,图书馆教工党支部以线上会议形式召开了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图书馆教工党支部书记、副馆长左平熙主持会议,图书馆全体党员和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学习。




会上大家一起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观看了专题片《根脉—红旗渠精神》。

左平熙在会上强调,在红旗渠建设过程中形成的“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记载了林县人民的奋斗历程,已经成为我们党和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在近期学校抗击疫情的斗争中,图书馆有9位同志24小时驻守学校,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一份贡献,体现了图书馆人的责任担当实干和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精神,是红旗渠精神的一种体现。

在会议的第二阶段,研讨交流阶段,驻守学校的5位党员干部代表进行了发言,她(他)们带着对红旗渠精神更深刻的理解和感悟,围绕自身参加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讲述了自己内心最真实的感言。

最后党总支书记方月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她表示广大党员干部要在深刻领会红旗渠精神的基础上,充分挖掘红旗渠精神蕴含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利用图书馆的空间载体、信息化平台、新媒体平台、学生社团平台、通过图书推荐、推文赏析、读者活动等多种形式宣传弘扬红旗渠精神,打造红旗渠精神展播展示栏目,用好“图书馆是学校思想文化育人基地”这块牌子。要敢于斗争、躬身践行红旗渠精神。要从红旗渠精神中汲取实干担当力量,围绕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大力弘扬党员干部“舍小家、顾大家”的一线奉献精神,和“在困难面前豁得出,关键时刻冲得上”的果敢担当精神,统筹做好当前疫情防控与图书馆事业发展两项工作,既要打赢校园疫情防控歼灭战,又要抓住机遇、守正创新,力求图书馆工作换新颜。

通过本次主题组织生活会,图书馆全体党员干部对红旗渠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感悟,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将红旗渠精神内涵转化为图书馆事业奋斗的热情和干劲儿,并用实际行动影响更多的图书馆人继承和发扬红旗渠精神,用实干担当奉献助推图书馆事业高质量发展。

文、图:高磊   编辑:左平熙  审核:方月

关闭窗口

河南工程学院图书馆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祥和路1号

电话:0371-62508528转808 邮编:451191

适用浏览器:360、firefox、chrome、safari、opera、傲游、搜狗、世界之窗. 不支持ie8及以下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