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馆内新闻>>正文

图书馆开展“学思践悟新思想 踔厉奋发勇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2022-12-08 00:11:07     (阅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领悟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做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图书馆党总支于12月7日组织全馆党员干部召开了以“学思践悟新思想  踔厉奋发勇担当”为主题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研讨会。副校长张瑞林出席会议,图书馆党总支书记方月主持会议。

会议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利用河南省高校网络宣讲平台,以观看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侯丽羽老师的宣讲视频《河南,英雄辈出的热土》为切入点,感受河南这片热土英雄辈出的故事,河南孕育出的大别山精神、红旗渠精神、焦裕禄精神,南水北调移民精神,是中华民族不可磨灭的历史记忆,英雄的河南人民体现出的顾全大局,勇挑重担、自力更生、无私奉献、齐心协力,精诚团结、战胜一切困难的精神将是我们赓续传承的时代精神。

副校长张瑞林在会上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党的二十大宣示的历史使命、作出的重大论断、提出的行动纲领、取得的重大成果,对于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凝聚力量、步调一致向前进,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党的二十大闭幕之后,习近平总书记首次出京就来到了陕西延安和我省安阳视察,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河南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河南人民的关心厚爱、对河南发展的深切关怀,让我们备受鼓舞,更深感责任重大。目前,我校正处在三步走发展战略中努力创建硕士点的关键时刻,图书馆作为高校重要的知识服务部门,应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明确自身定位,做好顶层设计,密切关注学科建设与教学改革动态,深入院部,了解读者需求,为学校内涵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上馆长王公忠、研发部主任聂慧分别结合实际工作和抗疫志愿服务进行了主题发言,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内驱力,抓住机遇、守正创新,推动图书馆工作展新貌、换新颜。

(文/图:皇甫娟  审核:方月)


关闭窗口

河南工程学院图书馆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祥和路1号

电话:0371-62508528转808 邮编:451191

适用浏览器:360、firefox、chrome、safari、opera、傲游、搜狗、世界之窗. 不支持ie8及以下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