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馆内新闻>>正文

图书馆召开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
2022-10-20 11:11:59     (阅读次数:)

10月19日下午,我院利用腾讯会议平台线上召开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校精神文明督导组李伟年、董拥军同志出席会议,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方月主持。




会上,党总支组织委员、党政办主任贺娜同志从十五个方面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报告高度总结了我国在过去五年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延伸总结了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和重大成就,同时也准确地指明了中国未来发展方向,提出了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是指导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

采编部主任胡献慧从十三个方面领学了《百年大党面对面》,本书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度聚焦并形象解读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广大馆员对标自我、提升修养的“枕边书”。

随后,馆长王公忠、副馆长郭强分别从师德师风建设、馆舍改造、资源建设、阅读推广等方面结合二十大精神进行了主题发言;基层党员代表--流通部高磊老师结合一线工作讲述了近十年学校发展、图书馆各方面提升所带给他的感受,表示将以实际行动践行二十大精神,提高自身能力、为图书馆发展贡献力量。

最后,党总支书记方月强调学习、宣传和贯彻党二十大精神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首要的政治任务,要不断加深对报告的认识和理解,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守好思想阵地,做好宣传二十大精神的传播者;二是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主责主业、抓好学用结合、把学习成效及时转化为推动工作发展的强大动力;三是坚持学思悟践,落到实处,用实践收获来检验学习成效,推动图书馆事业稳步提升。

(文/图:皇甫娟  审核:方月)

关闭窗口

河南工程学院图书馆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祥和路1号

电话:0371-62508528转808 邮编:451191

适用浏览器:360、firefox、chrome、safari、opera、傲游、搜狗、世界之窗. 不支持ie8及以下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