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资源>>正文

开通试用【研知科研支持数据库】

2024年01月22日 16:22  

一、访问网址:https://yanzhi.kingbooks.com.cn 

二、试用期限及权限

期限:2024年1月22日-2024年12月31日

权限:校内IP

三、数据库介绍

研知科研支持数据库(简称研知或NeoSCI)是一个全面的科研服务系统,包括科研资源库、科研工具库、科研管理库。该系统利用人工智能自然语言处理技术与可视化分析技术,为广大科研工作者提供诸如文献解析、AI科研思路分析、AI基金选题、课题趋势分析及学科服务等深度的信息挖掘服务。

(1)文献解析、专利解析:针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中科院分区期刊论文、国内外专利,研知收集和整理学术社交网站、科学评论网站、共享的读书笔记等多种权威主流媒体对文献的评价,从创新性、独特性和局限性三个方面进行解析,帮助用户快速了解一项具体研究的亮点和不足。

(2)AI科研思路分析:可以帮助用户从一篇具有启发意义的具体论文出发,通过引用关系和AI文本分析,调研课题的发展脉络、现状和趋势,帮助细化选题和验证想法。

(3)科研写作:采用人工智能技术,可以帮助用户进行论文的大纲撰写,综述文献一键生成,文本润色、投稿选刊等帮助提高科研效率。

(4)应用场景:文献汇报、论文选题、开题报告、文献综述、论文写作、基金选题


上一条:开通试用【世界名校精品课资源服务平台】 下一条:开通使用【NoteExpress参考文献管理与检索系统】

关闭

河南工程学院图书馆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祥和路1号

电话:0371-62508528转808 邮编:451191

适用浏览器:360、firefox、chrome、safari、opera、傲游、搜狗、世界之窗. 不支持ie8及以下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