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读者服务>>正文

本馆简介
2023-05-25 12:26:33     (阅读次数:)

河南工程学院图书馆历史悠久,其前身为郑州经济管理干部学院图书馆、河南纺织高等专科学校图书馆,2007年随两校合并组建升格为本科定名为河南工程学院而得名。

图书馆现有建筑面积3.5万平方米,馆藏图书(含电子图书)403万册,中外文数据库26个,图书收藏涵盖工学、理学、经济学、管理学、文学、艺术学等六大学科门类,在学校的文献服务中心地位日趋凸显。

河南工程学院图书馆的机构设置为“六部一室”,分别为:采编部、阅览服务部、流通服务部、参考咨询部、技术信息部、研究发展部、党政办公室。学校设有河南工程学院图书馆工作委员会。现有正式职工46人,其中博士3人、硕士12人、本科26人、大专5人。

目前,图书馆实行藏、检、借、阅一站式服务模式,共有各类阅览室、书库20余个,阅览座位3558个。每周开放时间为91个小时,电子资源每天24小时服务,同时开通微信、微博服务窗口,为全校师生及社会读者提供书刊借阅、网上查询、文献传递、在线咨询、校外访问,读者培训等多种服务。

结合图书馆现代化管理理念,图书馆人按照学校“建好示范校、创办硕士点、努力建大学”的“三步走”发展战略,以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为指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秉承“以读者为中心”的服务宗旨,不断加强内部管理、拓展服务方式、深化服务内涵,充分发挥育人职能,积极营造书香校园:走近院系,最大化满足教学科研需要;大力建设书香校园,开展阅读推广活动;树文明之风,开展文明服务月活动,积极有效地推进了学校发展新征程和图书馆事业迈上新台阶。

图书馆作为莘莘学子博览群书、涉猎知识的重要场所,在现代化信息服务环境下,图书馆人将把服务育人、管理育人的职责融入图书馆的每一个工作环节, 更加热情周到的服务每一位师生。鉴于图书馆成绩突出,多次受到有关部门的大力表彰:图书馆党总支被评为“河南省高等学校先进基层党组织”;图书馆分工会被河南省教育工会授予“女职工建功立业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图书馆被评为“河南省高校图书馆管理与服务先进单位”、“河南省图书馆学会先进单位”等。

 

关闭窗口

河南工程学院图书馆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祥和路1号

电话:0371-62508528转808 邮编:451191

适用浏览器:360、firefox、chrome、safari、opera、傲游、搜狗、世界之窗. 不支持ie8及以下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