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者服务
电子资源
当前位置: 首页  读者服务  正文
本馆简介
2016-12-19 08:00  

    河南工程学院图书馆由西校区图书馆、桐柏路校区图书馆、南校区图书馆三部分组成,建筑面积3.5万㎡,阅览座位4194个。馆藏纸质图书220万余册,中外文期刊3500余种,报纸220份。拥有“中国数字图书馆”、“超星”电子图书64万种;购买了SpringerLink、EBSCO、TTC(纺织科技全文数据库)、IMechE期刊数据库、Emerald工程期刊数据库等外文数据库,以及CNKI、万方、维普等中文期刊数据库;使用了独秀学术搜索、百链云图书馆等电子资源;购置了“煤炭数字图书馆”,自建了“黄帝故里文化研究”等特色文献库。目前,中外文数据库达到40余个。建有畅想之星随书光盘系统,有69000张光盘可供下载;3个电子阅览室的344台电脑为读者查阅馆藏资源提供服务。
    经过多年的建设,图书馆基本上形成了以工业技术、经济类文献资源为主,兼具多种学科文献资源,虚拟馆藏和实体馆藏相互补充的馆藏体系。
    图书馆设有党政办公室、采编部、流通部、阅览部、技术部、参考咨询部、安全科等7个部门。现有管理人员56人,具有研究生学历的有13人,占23.2%,本科学历的32人,占57.1%,专科及以下学历的11人,占19.6%;具有高级职称的有7人,占12.3%,中级职称的25人,占43.9%,初级及以下职称的有24人,占42.9%。管理队伍的年龄结构、学历结构、职称结构、学缘结构、学科结构渐趋合理。
    图书馆实行藏、检、借、阅一站式服务模式。每周开放91个小时,电子资源每天24小时服务。图书馆管理系统覆盖三个校区,读者可以在三个校区检索、查询馆藏资源及借阅信息,免费下载数字资源;搭建了校外访问平台,读者可以通过校外访问系统利用图书馆资源。
    在服务中,图书馆秉持“读者第一,服务至上”的宗旨,不断强化服务意识,努力为教学和科研提供有力支持。图书馆直属党支部被评为“河南省高等学校先进基层党组织”;图书馆分工会被河南省教育工会授予“女职工建功立业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图书馆被评为“河南省高校图书馆管理与服务先进单位”、“河南省图书馆学会先进单位”。

关闭窗口

河南工程学院图书馆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祥和路1号
电话:0371-62508528转808 邮编:451191

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