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者服务
电子资源
当前位置: 首页  最新消息  正文
学习豫西抗战精神 争做合格共产党员
2017-05-16 10:02  

                              ——图书馆直属党支部赴豫西抗日纪念馆参观学习

 

为了深入开展“两学一做”教育活动,图书馆直属党支部于2017年5月13日组织全体党员及科级以上干部到位于巩义市新中镇柏茂庄园内的豫西抗日根据地纪念馆开展了参观学习活动。

通过讲解员的解说,我们对豫西抗日的抗战历程、历史有了清晰的认识。豫西抗日根据地纪念馆是河南省唯一的全面反映豫西抗日战争历史的专题纪念馆,是河南省及郑州市重要的爱国主义教育场所。纪念馆有展室50余间,展览面积约2000多平方米。纪念馆展厅内容分为“国恨•山河破碎”、“国魂•砥柱中流”、“国歌•血洒豫西”、“国祭•名垂青史”等四部分。一幅幅承载着历史的照片、战争实物,绘画和文字,揭露了侵华日军轰炸、焚烧、抢掠、屠杀、残害妇孺、制造细菌战毒气战等滔天罪行,再现了豫西抗日根据地军民同仇敌忾、浴血奋战的恢弘历史画卷。豫西抗日根据地作为抗日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在全国沦陷区建立的十九块较大抗日根据地之一,为全国抗日战争的胜利做出了重要贡献。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勿忘国耻,要学习豫西抗日军民迎难而上的开创精神、勇往无前的拼搏精神、忘我奋斗的牺牲精神和共赴国难的爱国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在自己的工作和生活中,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严格要求自己,兢兢业业做好本职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无私奉献,为图书馆事业和学校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通过这次活动,同志们经历了一次思想的洗礼, 重走革命先辈们曾经学习、斗争的足迹,缅怀他们的英雄事迹,更加明确了现时代党员应担负的使命和责任,催人奋进。

旅途中,我们还举办了“人人唱红歌”活动,同志们通过歌咏红色经典歌曲,进一步抒发了爱国敬党的思想感情。

图书馆直属党支部
2017.5.15

关闭窗口

河南工程学院图书馆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祥和路1号
电话:0371-62508528转808 邮编:451191

展开